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体验式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2020年05月21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金水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即将召开,为使代表们能够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近期,经八路街道纪工委同街道人大工委联合邀请辖区人大代表,以行业监督为切入点,共同探索开展“体验式监督”工作模式,着力发现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纠正“偏差”。


通过实地察看、现场咨询、模拟办理的方法,实施“体验式”监督,以不打招呼、不亮身份的秘密体验与亮明身份、直接参与的公开体验相互结合、相互补充,近距离切身感受和发现企业办理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职能部门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环节以及问题矛盾的症结。

据悉,经八路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同人大代表一起通过深入一线,换位思考,体验办事流程是否优化、服务质量是否改进、企业是否满意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以新的监督方式打通行业部门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何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