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 “零距离”解群众困难

2020年05月21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5月20日,是今年漯河市首个“一把手体验服务日”,该市市直多部门的“一把手”们纷纷来到行政服务大厅窗口进行换位体验,“零距离”解决群众困难。

当天上午,记者在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看到,该市每个办事窗口都有“一把手”坐镇,接待办事群众、耐心答疑解惑。据悉,2018年7月,漯河市启动了“一把手”换位体验窗口服务活动,每月组织窗口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普通群众身份、窗口办事人员身份查找服务对象在办理相关业务中遇到的困难,通过这种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群众难题的方式,进一步拉近了职能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受到了群众广泛“点赞”。

今年是该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现固提升年,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换位体验成果,经市委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把手体验服务日”活动,将每周三定为“一把手体验服务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月选定一个周三开展换位体验,每次体验时间不少于半天。同时,为方便服务对象了解“一把手”体验时间,市纠“四风”办公室联合新闻媒体每月初向社会公布体验单位、体验时间、体验地点。

2018年,漯河市各部门共发现“一次全告知”落实不到位、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163条,全部得到有效解决。2019年,漯河市42个单位累计开展换位体验服务398人次,直接服务群众1500余人次。

市人防办通过换位体验窗口服务活动,为企业开展常态化上门服务,有效缩短了审批时间,此项经验被省人防办作为典型在全省推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换位体验窗口服务活动,针对机构改革后部分业务因人员划转出现办理不及时、群众多头跑等现象,整合工作流程,将62项业务受理、审核统一集中至窗口,有效压缩办理时限,其中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核时间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药品经营许可证由3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市发改委通过换位体验窗口服务活动,解决了向三个功能区下放审批权限相关细节问题。

漯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志莹告诉记者:“‘一把手换位体验服务日’的开展,发挥了‘一把手’在转变作风中的头雁效应,进而简化了审批环节,缩短了办事时间,提升了全市政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漯河市营造好的营商环境添砖加瓦,树立了实干实效的良好形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