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巡特警支队民警:我们愿做人民最信任最亲近的人

2020年05月21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 5月6日,开封市巡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吴炯辉,带领辅警欧广源正常在朱雀苑街面巡逻执勤,下午3时30分许,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名小男孩焦急万分地前来求助,随即两人下车询问情况。

经了解得知该男子名叫季某帅,因孩子右腿被狗咬伤,二人从仙人庄赶来开封市防疫站打狂犬疫苗,可工作人员告知防疫站只收现金,且需要2000元,无奈自己身上并没有携带足额的现金,于是焦急地带着孩子在街上到处借钱,但因金额较大一时无法筹齐,正在季某帅心急如焚时看到了特警巡逻车便上前求助。

为了让孩子得到及时的救治,民警吴炯辉决定先带二人去防疫站,通过与防疫站工作人员沟通后,由辅警欧广源留下陪着孩子打针,吴炯辉则返回单位拿出自己的银行卡到银行取了2000元现金为孩子垫付救治费用。由于就诊及时,孩子顺利进行了疫苗注射,其间孩子父亲情绪激动几番落泪,民警吴炯辉与辅警欧广源不断安慰孩子和其父亲。

注射完疫苗后,孩子父亲季某帅非常激动,当场与民警吴炯辉互加了微信好友,通过微信转账偿还了垫付的救治费用,并不断对两位特警表示感谢,哽咽说道:“谢谢你们的帮助,真的非常感谢!要不是你们帮忙,孩子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注射疫苗,非常感谢你们!”。吴炯辉和欧广源连忙说道:“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随后,两人恢复正常勤务工作。

吴炯辉是开封市巡特警支队二大队的一名民警,工作中他始终坚守在街面一线岗位,积极开展武装巡逻,充分彰显了一名特警应有的素质和品格。欧广源是开封市巡特警支队二大队的一名辅警,虽然肩章不同,但责任相同,欧广源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发扬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