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三到位”做好防溺水工作 增强安全意识

2020年05月21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夏季到来,气温不断升高,为有效预防和杜绝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保护未成年人人身安全,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中牟县郑庵镇以“三到位”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郑庵镇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溺水工作方案,负责具体工作落实,并与各村、各学校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隐患排查到位。加大危险水域摸排力度,共排查出6条河沟、7处积水、2处污水沉淀池,实行专人盯靠值班,各村建立巡逻防控长效机制,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到位。

教育宣传到位。郑庵镇政府投资3万余元,统一制作、设立危险水域警示标45块,粉刷墙体标语20多处,设置重点区域防护边网1250米。各学校通过学生班会、家长会,发放致学生家长或监护人一封信等措施,强化宣传教育,确保不发生一起儿童溺水事故。(刘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