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南席镇柴美芝:脱贫攻坚中的幸福生活

2020年05月21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席镇高庙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贫困户柴美芝1家5口过上了幸福生活。

柴美芝儿媳和孙子均为智力残疾,日常生活需要家人照料,村脱贫攻坚组和帮扶责任人柴朝杰,积极为他们落实好残疾人补贴、企业带贫、危房改造、六改一增、爱心超市发放物品等各项政策。根据家庭情况,为其家庭申请民政低保提标、民政救助政策。

积极引导鼓励发展养殖业,帮助家庭增加收入。柴美芝家中只有儿子张坤峰有劳动能力。村脱贫攻坚组根据其要照顾家庭的需要,专门安排本村脱贫致富带头人杨银浩带动其在镇区就业。2019年一年,张坤峰一人务工就有了7000元收入,对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张坤峰平日里喜欢养殖,市畜牧局帮扶人柴朝杰详细地介绍了肉兔的养殖与销售等内容,并鼓励他试一试。在市畜牧局的技术指导下,张坤峰2019年一年养殖收入达到3000元。今年养殖规模更是达到了成兔100余只,其中还包含了法国公羊兔、比利时兔、八点黑等多个品种。

一年下来,柴美芝家务工、养殖收入达到了1万元左右,郑州市畜牧局在柴美芝家讲解肉兔养殖技术,并赠送肉兔饲料

柴美芝家中室内墙体脱落严重,屋内物品摆放凌乱,村脱贫攻坚组筹措资金2000余元对室内墙壁、门窗等进行改造,彻底改变了之前脏、乱、差的面貌。每每看到村脱贫攻坚组入户,柴美芝都会热情地留下帮扶干部进屋多坐一会儿,窗明几净的环境让一家人生活更加舒心。

经过改造和长期保持提升后,柴美芝家里环境已大有改观

“今年脱贫有信心吗?”每当听到这个问题,柴美芝总会笑着回应道:“有,国家给了俺这么多好政策,俺家的幸福日子才刚开始!”(张浩 王宝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