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西坪镇:幸福院里话幸福

2020年05月21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开心了,我没想到自己能过上这么幸福的日子!”西峡县西坪镇唐家湾村64岁的贫困户王金举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王大爷是村里的五保户,患有风湿病关节炎,不能干重活,之前一直自己生活,没人照料,自从搬进了村幸福大院里,生活一天比一天开心。他说道:“感谢党的好政策!我现在住进幸福大院里真是幸福,你看我现在精神状态多好!”

唐家湾村支部书记胡建仓介绍道,幸福大院是镇村两级多方筹集资金20余万元,专门为无劳动能力、因病因残致贫的低保户、五保户等贫困群众解决生活及住房困难而建设的。幸福大院占地900平方米,共分生活、休闲和种植三个区域,能容纳20余人。每户都是25平方米的“一屋一厨”。室内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完备,并合理配建了公共厨房、小仓库、卫生间、自留菜地等生活必备设施。同时,幸福大院还制定了《幸福大院文明公约“十不准”》《幸福大院管理制度》等,并选举产生了幸福大院管理员,建立健全了《幸福大院管理员职责》,还聘请了护理人员和厨师专门照料大家的生活。

升级改造后的西峡县西坪镇唐家湾村幸福大院,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情画映入眼帘:红色的房盖,雪白的墙体,院外一片绿油油的青菜长得正旺。一群老人悠闲的围坐在一起,畅叙着幸福大院带给他们的幸福生活。(王海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