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高村镇:党员冲在前线 建设美丽家园

2020年05月21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宜阳县高村镇以“我是党员、爱我家园”活动为载体,以整理档卡资料,清扫党群服务中心,整治村内环境卫生、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为抓手,全体班子成员、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披星戴月、栉风沐雨,用实际行动刻画出一个个新时代共产党人风貌!

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结合5月份“4+X”型主题党日活动,在该镇47个党支部广泛开展“我是党员,爱我家园”集中清扫活动,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有的集中清扫党群服务中心;有的帮助残疾户、老人户清扫庭院;有的集中清理村内道路,创新党员服务群众的活动载体,以干净精神的面貌,迎接脱贫攻坚“大考”。

以党建为引领,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高村镇始终坚持将党建引领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加强党委“主心骨”作用,以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这是一条新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身处基层一线的高村镇党员干部们纷纷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带领全镇贫困户,围绕找穷根,下准药奔走,形成沉浸式基层党建工作新做法,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行动为抓手,提升脱贫攻坚服务质量。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路”的思想,整合全镇可动员的全部力量,每天进村入户,对本村贫困户进行统一梳理,补充完善档卡资料,宣讲扶贫相关政策,倾听群众难处并为其答疑解惑。基层党支部新形象日渐形成,凝聚力战斗力日渐增强,形成了“组织健全、队伍坚强”的工作局面。越是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越要体现党的领导,越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越要强化党员“排头兵”作用。

该镇党员干部纷纷表态:一定要凝心聚力、咬紧目标、加压奋进,把组织资源转化为脱贫资源、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用心、用力、用情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宋东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