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开元路街道扎实推进清洁家园活动

2020年05月21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办事处按照“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域覆盖”总要求,动员辖区各单位以“保洁庭院、清洁屋顶、清洗楼面、减少粉尘”为重点,扎实开展每周一次的城市清洁专项行动,努力推进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健全组织,压实责任。成立城市清洁行动小组,实行办事处领导包社区,部门包小区的工作机制。按照职责分工,明确工作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城市清洁行动全覆盖、无死角。各社区三委及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广泛组织动员基层力量,重点整治小区杂物堆积、飞线充电、乱停乱放等7项杂乱现象。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全力投入社区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出动人员450人次,清理垃圾270余车。

二是强化检查,严格奖惩。为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城市清洁行动领导小组定期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实行“日检查、周通报、月总结”机制。分包领导亲自带头、率先垂范,抓好此项工作落实。对“清洁家园”活动组织不力、敷衍了事的小区,办事处进行曝光、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报纪工委给予责任追究。确保集中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观摩学习,补齐短板。组织辖区六个安置社区负责人到古城办事处龙富社区,参观、学习物业管理方法,借鉴龙富小区完善的物业管理经验,积极探索适合我办事处安置小区物业管理方法,以精细化、规范化、人性化的管理,做好安置小区服务工作,努力营造舒适、整洁、文明、安全的宜居环境,真正让居民住得安心、暖心、舒心。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广播等方式,在各小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人人爱家园、处处见行动”的浓厚氛围。从培育居民的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和公德意识入手,调动大家自发参与到“清洁有我、爱护家园”的行动中来。通过持续、有力、有效的清洁家园活动开展,辖区各小区环境卫生保持了常态化的干净、整洁、有序,为打造居民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开元办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