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调研促社区提升 托党建聚力惠民生

2020年05月21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上午,洛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耿俊带队先后到该区古城街道东方今典社区、龙祥社区、龙兴社区、英才社区、龙富社区老贯庄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潘高新、副书记周鹏程、党工委委员王楠等同志陪同调研。

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对社区基本情况及党组织运行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耿部长对各社区党组织的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社区如何更好地服务居民提出以下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全面落实省委基层基础工作“巩固提升年”和市委“河洛党建计划”全面提升年安排部署,深化拓展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社区成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依托“1135”基层党建规划,提升社区服务群众的综合力,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二是对于商住社区要打造社区“今典”特色,做好梳理、总结,加强宣传工作;对于安置社区要在党群阵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三是在小区综合治理过程中,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更好地做好社区融合工作。各支部要统一思想,互帮互助,逐步构建党建工作一体化,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提高社区服务意识,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化解居民矛盾,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古城街道将对各社区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组织动员力、治理管控力,统筹协调力、宣传引导力,为建设首善之区、洛阳打造副中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王睿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