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领导调研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扶贫工作

2020年05月21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一行到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对人居环境、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新郑市副市长周建超、辛店镇党委书记李军辉及该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孙晓红一行先后到王庄村建档立卡户孙德轩、孙全新、孙广森家中走访。每到一户,孙晓红都认真查看他们的生活环境,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当前生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得知他们通过自身努力、政策扶持已经摆脱贫困,孙晓红很欣慰,对市、镇两级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村委、驻村工作队付出的努力提出了表扬。孙晓红指出,要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动态监管建档立卡户的生产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困难,确保小康路上不拉一户、不漏一人。


随后,孙晓红一行来到王庄村锦亿生态农业公司,实地查看了该公司的果蔬种植、生态养殖项目。公司负责人张东现场介绍,通过土地流转、安排村民到公司打工等形式,可以带动王庄村20人就业,帮助他们脱贫。孙晓红听后很高兴,希望公司能够不断延伸种植、养殖产业链条,集中优势项目,有效增加综合效益,更好发挥带贫益贫作用。

离开锦亿生态农业公司,孙晓红一行又到王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村支部书记袁明海、驻村第一书记路青立分别就村委、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新郑市副市长周建超、辛店镇党委书记李军辉也分别就市、镇两级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介绍,孙晓红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孙晓红指出,要提振干部精神,要搞好干群关系,要抓好社会治理,要提升群众精神风貌。孙晓红说,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要保持工作韧劲、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意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向着“最后一公里”进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要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引进优势产业项目;做好贫困户帮扶和就业帮扶,对易返贫人员做好动态监测,并长期坚持;做好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工作,多谋划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稳定就业,关注生产的可持续性;对村里存在的困难,市、镇两级要多给予帮扶。孙晓红要求,要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坚决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