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2020年05月21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群众夏粮应收尽收,服务好“三夏”生产,南阳市卧龙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下联动,全力以赴,采取中央、地方财政补助和自筹资金建新仓、修旧仓等措施,加大备仓力度,解决仓容缺口,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备仓工作。夏粮收购即将开始,为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做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卧龙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中储粮直属库分库多次对辖区收购库点的备仓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采取拍卖、集并等多种方式,挖掘仓容潜力。截至5月18日已备空仓17.3万吨,另有2.25万吨新建仓房正在进行收尾建设,保障夏收期间可以投入使用。

抓紧做好人员培训和夏粮收购器材的准备工作。该局对相关收储企业的收购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准备对国有收储企业的容重器进行校验,机械电器已整修、测试,需要新购置的正在进行购置。各收购库点通过购置、维修等方式,已准备各类检验检测仪器仪表60台(套)、清理设备30台、输送机械58台。

积极宣传国家收购政策,全力做好为农服务。该局制作宣传国家收购政策的横幅标语并悬挂在醒目的位置,并严格执行好国家的各项收购政策。要求收购中提高认识,提高服务质量,设置茶水站、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方便售粮群众售粮。要及时为农户提供收购信息,引导农户有序售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置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收购或上门服务收购,进一步为扶贫脱贫做好粮食人的贡献,为辖区贫困户建起连心桥,确保不出现群众“卖粮难”情况。(王松林 张文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