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市长王效光调研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暨巡河工作

2020年05月21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上午,荥阳市市长王效光、荥阳市产业集聚区副主任陈世辉、荥阳市政府办主任王西周对荥阳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暨巡河工作进行调研。荥阳市应急管理局、荥阳市水利局、荥阳市黄河河务局、荥阳市城管局、豫龙镇、广武镇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调研活动。

王效光一行首先查看了汛期城市积水问题整治工作,在汛期雨水没有出路,极易造成雨水聚集的飞龙路北段,王效光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拿出处理方案,争取尽快解决,并要求荥阳市城管局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收集雨水服务城市绿化。

接着来到位于豫龙镇辖区的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查看,现场王效光详细询问了解了企业近期安全生产情况,查看了该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开展情况,并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理中存在的指示标志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王效光表示,企业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各环节安全管理和操作规程,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安全。

在南水北调干渠豫龙镇关帝庙段,此处由于排水沟常年淤积导致行洪不畅,影响周边生活和安全,王效光要求水利和应急管理部门,要积极和上级协调对接,拿出切实有效可行的方案,尽快处理解决。

在对唐岗水库的调研中,王效光仔细询问了水库库容、高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及水库水质,叮嘱负责人一定要注意巡查值守,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最后,王效光一行来到黄河桃花峪控导工程24号坝处,听取了黄河河务局对物资储备、巡查值守、安全防范、教育培训等防汛工作的安排后,王效光表示,今年的雨水偏多,防汛形势严峻,又逢黄河冲压试验,河务部门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对过去的险工险段摸排清楚,制定好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对各个风险点做好巡查巡防,确保黄河安澜。(王世端 鲁静  许子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