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盛湾镇:强化全域党建引领 提升产业发展成效

2020年05月21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巩固脱贫成效,实现脱贫人口稳定增收致富,淅川县盛湾镇聚焦“三个收官”目标,全力推进党建引领,结合镇域实际,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主要依托和根本渠道,充分发挥全域党建引领作用。以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为目标,以产业发展“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绿色化”为主攻方向,不断扩大产业发展规模、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做大做强“生态产业发展文章”。依据工作实际,淅川县盛湾镇成立4个联合党支部,即盛湾镇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乌骨鸡联合党支部、蜜蜂联合党支部、中药材联合党支部,产业联合党支部采取“支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挥优势,克服困难,突破瓶颈,激发潜能,大大激发了群众增收致富的动能,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在发展产业方面,全镇以公司、扶贫产业基地、产业加工车间为依托,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村组群众发展产业积极性。坚持走“党建引领,政府协调,公司指导,村级发动,群众参与”的“五位一体”的发展路子,集中力量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坚持走“短中长”三线结合发展模式,扩张短线产业,提升中线产业,巩固传统产业,发展特色产业。引导、支持各村因地制宜发展,探索出一条“一村一品、一户一业”之路,努力打造村级产业示范基地,推动实现“村村有亮点、组组有看点、户户有支撑”的网格化目标,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产业支撑。

淅川县盛湾镇瞄准短板瓶颈,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电商消费扶贫、务工就业与招才引智、对口协作帮扶等重点工作,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探索推行“支部+企业(合作社)”“支部+基地”“支部+电商”等模式,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示范岗建在致富项目中,用真招实招助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抓党建促脱贫特色活动,推动全域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冷新星 黎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