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西坪镇:开展同心联结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1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心联结、共建共享,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5月20日,西峡县西坪镇党委政府组织“西坪民歌传承艺术团”到后塘沟村开展“知党恩、感党恩、颂党恩”志智双扶文化下乡、脱贫攻坚知识有奖抢答、同心联结小组活动、十星级文明户挂牌、扶贫政策宣讲系列活动。

后塘沟村地处深山,作为省级贫困村,脱贫任务艰巨。西峡县西坪镇党委政府始终将“扶贫先扶志,脱贫贵在立志”放在脱贫攻坚工作的首位,多次组织文艺团体、政策宣讲团、技术培训班到全镇各村进行文艺汇演、政策宣讲、技术培训等活动。“同心联结,智志双扶”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高了农民专业技能知识,增强了群众爱国爱党意识,助力了脱贫攻坚。

自“同心联结”活动开展以来,后塘沟村有针对性选好联结小组长,主要由党员、村、组干部、乡贤能人担任。以联结小组为单位,利用农闲时节、茶余饭后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学习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尤其是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农村实用技术;依托党群活动日开展快乐星期天、“颂党恩、跟党走”教育活动和“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致富能手”等评选活动,引导群众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携手共奔小康;建立评分激励机制,每月按照考评细则对联结户进行考评,以积分形式评比。群众凭积分可到村同心超市兑换物品,营造遵纪守法、勤劳致富、自立自强的社会环境。(赵莹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