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答题成绩优异者获赠头盔

2020年05月21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鸿雁)“骑行戴头盔,既遵守了交通法规,也是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这项规定对大家有好处,早就应该严格起来。”5月20日上午,在漯河市交警部门开展的“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市民张女士感慨地说。

记者在路口看到,还有许多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没有戴安全头盔,有的被交警拦下。交警询问时发现,许多人根本就没有戴头盔的意识。对于交警的提醒,有的市民甚至说“不是到6月才开始查不戴头盔吗?”。而一些小汽车驾驶员虽然知道系安全带,但后排乘坐人员也没有系安全带的意识和习惯。

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通过现场观看视频、答题等方式,对交通法规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部分安全教育学习成绩优异者还获得了交警赠送的头盔。交警现场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以及未使用安全带的汽车驾乘人员进行查纠,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自觉系上安全带,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利用我们市区6个交通违法学习点对未戴头盔的骑乘人员,现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及观看交通安全的视频,现场答题等形式,进一步的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以及汽车的驾乘、骑乘人员的防护意识。”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政委高东杰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