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瓦亭镇:石榴基地带民富民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1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位处南水北调水源地核心保护区的内乡县瓦亭镇,近年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生态促转型,抓产业惠民生,持续抓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内乡县瓦亭镇地理位置偏僻,多山多丘陵,紧靠永青山。罗沟村石榴基地采取“家庭农场+农户”的运作模式,大户种植、劳务外包等多种产业扶贫带动模式并存,通过近五年时间逐步完善道路、灌溉等基础设施,种植石榴园近2000亩,与邻近村魏河村、温岗村3村的石榴种植大户形成了3000余亩的产业基地,再加上果园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石榴基地坚持做安全健康食品的理念,很多人慕名前来购买,促进产业经济增收。

近年来,该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盯群众脱贫增收目标,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核心,坚持市场为导向,鼓励农民不断优化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培育收益高、有特色的精品水果产业,把发展特色精品果业作为强村富民、精准扶贫的主要产业来抓,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贫困村、深度贫困村的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发展适合地方特色的种植业,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让扶贫真正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实现产业富民,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

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产业发展助推农民增收又保护绿水青山?内乡县瓦亭镇做出了宁失金山银山也要坚定不移地走转型发展、绿色崛起之路的牺牲和担当。正如该镇党委书记詹青浩所说:“什么是瓦亭镇的希望?那就是发展生态经济,持续走产业化、特色化、生态化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道路,围绕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最终实现群众钱包鼓起来,生活美起来,心情好起来。”(张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