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20年05月22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河南省委省政府下发表彰省级文明单位决定(豫文〔2020〕43号),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单位”。

据了解,2019年1月建局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始终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作为争先创优的重要目标,统一思想认识,成立领导组织和办事机构,扎实开展创建工作。

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引领。2019年先后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1个基层党委、2个党总支、34个党支部,建立局团委、妇委会和30个基层工会,形成了以党建为引领、党组织发挥堡垒作用、以党建带群建、工青妇协力参与的创建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300多人次参加培训学习,坚持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党章党规知识测试、专题报告、参观主题教育文献展、廉洁文化展、万名党员进课堂等活动,编印《精神与初心》《党史与使命》教育画册,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作风建设,突出创先争优。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集中学习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人人讲党课、一支部一品牌、讲好自然资源故事、我为自然资源献计策、争当出彩自然资源人等活动,激发干部职工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精彩出彩的积极性。其中,4名同志荣获自然资源出彩人;10余名同志荣获市级为民服务标兵;4名同志分获市级三八红旗手、最美职工、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荣誉;1个基层支部获全市“过硬党支部”称号;首次组织140多人参加全市第八届运动会,并荣获团体总分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不动产登记构建“主导办、安全办、马上办、全域办、网上办、协同办”的“六办”工作模式,创新“一次排队、一窗受理、一天办结、一费缴纳、只跑一趟、一趟不跑”的“六个一”登记服务,成为“全省通办”改革唯一试点、自然资源部信息共享全国十大试点之一,在全国不动产登记共享现场会交流经验。

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全市创文。成立293人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植绿护绿、义务献血、扶危济困、科技下乡、普法宣传、清洁行动等社会公益活动。其中,先后组织5000余人次参加城市清洁行动52次、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行动近200次。

聚焦“两个职责”,取得显著成效。完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报告,报告成果已上报全国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形成了全域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成果初稿;用地规划管理服务不断优化,2019年办理完成新增规划编审、建设用地规划条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230件14895亩,是2018年度的150%;全年报批用地18522亩,是2018年两倍多,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和服务;土地利用综合改革实现突破,包括新增经营性用地收储面积、市本级供应土地出让收入、补充耕地面积、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等都创历史最高;严格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在全省创造性地建立土地违法违规“双暂停”“双扣减”“双追究”“双处罚”机制,确保了耕地面积和基本农田面积始终高于省定目标;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扎实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工作。2019年是全市历史上当年造林规模最大、造林质量最高、成活率最好的一年。(党建科 常志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