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森防站专家“手把手”指导果农 把科技服务送地头

2020年05月22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果实长这么大了,套袋工作得抓紧了!诱虫灯也得布设到位,悬挂高度再往上调整点。”5月15日上午,漯河市森防站5名专家组成员来到省级经济林绿色防控示范园区——临颍县台陈镇顺琪专业种植合作社韩国蜜梨种植园区,指导园区生产管理人员开展果实套袋、驱鸟器、诱虫灯悬挂等园区生产管理及绿色防控设备安装工作。

据了解,这是3月份疫情向好以来,专家组第三次来园区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工作。按照省级经济林绿色防控示范区实施方案要求,专家组在生产、防治关键时期定期开展生产指导,以服务促园区整体技术水平提升,确保园区建设顺利完成。

专家组仔细检查了前期黄板悬挂后诱杀情况,了解近期园区水肥一体化实施、病虫害防治情况。专家组成员还手把手将果实套袋技术要领传授给园区生产管理人员,现场示范驱鸟器、诱虫灯的安装布设技术要求,并对布设情况进行核查,把“最后一公里”服务做到家,确保生产管理的每一个环节精准落实到位。

“自从开展绿色防控工作后,我们基本不打药了,病虫害反而明显减少,果实品质明显提升!有你们的技术服务支撑,让我发展绿色果品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说起专家服务组的工作,园区负责人赞不绝口。“希望以后我们合作得更紧密,常来常往,一同努力把绿色防控园区建设得更好!”(刘全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