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产业扶贫平台推介宜阳花椒产业

2020年05月22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全国产业扶贫微信平台发文推介宜阳花椒产业。

宜阳县的自然气候和地理条件非常适合花椒生长种植,《宜阳县志》很早就有花椒种植的记载。近年来,花椒作为重要的农业经济作物在宜阳县得到了长足的发展。2002年前后,随着国家退耕还林政策的推广实施,宜阳县锦屏镇马窑村(原丰李镇马窑村)、董王庄乡洞子沟村开始进行花椒种植,目前马窑村、洞子沟村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花椒种植专业村。

2015年以后,宜阳县花椒又一次进入发展高潮期,先后涌现出一批花椒种植农业公司,比较知名的有明全农业、韩发农业、荣坤农业、凌云农业等,种植面积都在300亩以上,最多的明全农业达到了1040亩,宜阳县花椒产业进入了公司化发展的新阶段。

2017年8月,香鹿山镇从实现全镇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上,提出了发展花椒产业的大思路,经过三年来的不懈努力,目前已建成了1个万亩花椒示范园、8个千亩花椒示范园,花椒种植村达到20个,形成沿该镇北环线长达21公里的万亩花椒产业带,花椒种植面积达到了5.5万亩。

与此同时在宜阳县的莲庄镇、锦屏镇、董王庄乡、赵保镇、樊村镇、韩城镇、高村镇等乡镇,花椒产业也都取得了长足发展,2020年全县花椒种植面已达到12万亩,预计2022年将达到15万亩。花椒产业将成为宜阳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导产业和乡村产业振兴的主力军。(宜阳县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