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平乐镇:打好脱贫攻坚战 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

2020年05月22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走深走实,连日来,孟津县平乐镇坚持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以扎实的根基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

一是四查四看,增强使命感。平乐镇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研讨会,动员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四查四看”活动,要求各行政村、各帮扶责任人切实提升站位,强化使命。各村成立村级脱贫责任组,结合村实际制定攻坚方案,压实各级责任,对照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系统梳理,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二是查漏补缺,增强紧迫感。平乐镇脱贫攻坚责任组带领各村帮扶人员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不摘”,对照入户调查表、帮扶措施、扶贫系统,逐项进行再排查、再补缺。对所有农户,特别是脱贫户和边缘户,按照“四有四净”标准,持续开展户容户貌整治,确保村居环境干净整洁。

三是扶贫扶志,增强责任感。张贴扶贫扶志宣传版面4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380余张,微信公众号编辑县、镇选树的脱贫典型人物广泛传播。全体帮扶人员走村入户,向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脱贫典型人物和副中心城市建设相关知识,培养贫困户的主人翁意识和致富奔小康的责任感,确保贫困户在副中心城市建设大潮中不掉队、不落伍。(殷潘丹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