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全力备战“三夏”生产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2020年05月22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夏”农忙时节来临,为充分做好今年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5月21日上午,荥阳市高村乡召开2020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智慧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乡直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和主管禁烧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打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攻坚战。

马智慧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面临极为复杂的形势,各村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从经济社会大局出发,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今年夏粮生产的极端重要性。

结合近期重点工作,马智慧表示,一是“三夏”及秸秆禁烧工作尤为重要。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落实省市会议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网格管理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提高群众的禁烧意识水平,形成全民禁烧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值守,切实发挥“蓝天卫士”作用,建立健全灵活机动快速反应的应急队伍,确保人员足、设备全、行动快,发现火情及时扑灭。二是防汛抗旱工作尤为重要。各村各部门思想要“紧起来”, 工作要“动起来” ,队伍要“建起来”,认清今年的特殊形势,扎扎实实做好备汛工作,把防汛抗旱的每一个环节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同时明确防汛重点,坚持灾害预防为主,做到预案完善到位、队伍配备到位、物资储备到位、监测预警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抓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度汛。三是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防范到位,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是信访稳定工作尤为重要。要强化责任意识抓排查,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要强化担当意识抓稳定,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主动作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主动担当,积极稳控。要强化为民意识抓化解,做到人情关怀到位,困难帮扶到位,政策解读到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社会面防控措施的落实。

会议还对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污改厕和地质灾害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世端  李响)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