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东田村:脱贫不脱爱,帮扶一直在

2020年05月22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好,吴书记您真是好啊!”,赵长林拿着医院办理的伤残等级鉴定评定表,激动地握着第一书记吴宏生的手说道。

赵长林是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东田村稳定脱贫户,家中4口人,妻子刘荣香、儿子赵红星和女儿赵荣荣都在外地务工,仅赵长林一人在家,赵长林患有肢体残疾。

5月18日下午,东田村委支部书记范纪民、驻村第一书记吴宏生及队员陶艳辉来到残疾人赵长林的家中。了解到赵长林的残疾证到期,以及腿的病情加重,双腿不能走路,没有能力自己到相关部门办理伤残等级鉴定,主动提出带他去医院重新作鉴定。

吴宏生带着赵长林在驻村工作队员陶艳辉的陪同下,到祥符区残联大厅帮助老人办理并领取了“残疾人鉴定申请表”,又找到祥符区残联残疾证办理工作的领导,咨询相关政策和条件,帮助准备相关材料。由于带的红底一寸照片不符合要求,吴宏生又带赵长林去照相馆自己掏钱给他重新照了白底二寸相片。最终,经过各项检查,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为赵长林出具了相关的医学证明。

在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为赵长林鉴定时,吴宏生同志全程陪同老人的各项检查,填表、跑腿、与医生沟通、不断叮嘱老人一些注意事项,确保能尽快办理伤残等级证明,尽早享受到党和政府相关的救助政策。吴宏生说:“乡亲们脸上的笑容才是我最大的幸福。我将继续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