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板木乡: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舞台

2020年05月22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在这里上班离家近,事也好做,按件计酬,时间自由、能顾家,闲置多年的缝纫技术有了用武之地。”近日,杞县板木乡脱贫户张双丽在张官村就业扶贫车间内,熟练地加工着服装。她每个月有3000元左右的工资,为防家庭返贫提供了经济保障。

板木乡党委政府转变扶贫开发方式,实施产业扶贫,坚持项目扶持到村,措施落实到户,通过财政资金25万元入股,由河南省开封市丰宏服装有限公司统一管理,每年收益率不低于10%,带动村集体及全乡贫困户增收,通过企业带贫贫困户10户,共计带贫贫困户35户,工资采用“保底工资+计件提成”方式,激励工人多劳多得,通过自己的双手致富,贫困户月平均工资3000元。

该乡党委书记党伟说:“板木乡积极抢抓扶持发展‘扶贫车间’的政策机遇,大力推行‘扶贫车间’产业扶贫模式,加速区域特色产业的集聚,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发展,推进区域整体建设和产业发展。本着精准扶贫、让利惠民、平等有序、合作共赢的原则,把生产车间建在农村,送岗上门、就近就业的扶贫方式,让贫困户实现了务农、顾家、挣钱‘三不误’。”

据悉,目前丰宏服装公司扶贫车间二期扩建工程正在进行中,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为更多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