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工程被拖欠工钱 中牟法院执行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年05月22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冲击,中牟法院执行局针对涉企业执行案件,通过网络查控和线下调查相结合,灵活适用执行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5月13日一大早,中牟县的李某卫来到法院执行局办理领款手续,“这17万元明天就可以转到你们的账号上。”执行员贾慧政核对完信息后,解除了李某卫最后的疑虑。

2019年6月,李某卫承包了一家公司厂房装修的钢管脚手架租赁及搭建工程,他带着几名工人按照合同要求将脚手架搭建完成,直到厂房装修结束,脚手架拆除,这家公司仅支付了5000元费用,剩余17万元迟迟未支付。

李某卫经营着一家仅有15名固定员工的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必须精打细算,他理智的选择通过诉讼维护权益。由于疫情影响,李某卫的企业停工了3个多月,资金紧张、经营困难。今年4月他向中牟法院递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员贾慧政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调查被执行企业的账户财产,同时线下联系该公司,告之其失信后果,争取对方主动配合执行。

在得知公司账户将被冻结,而且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后,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17万元合同款。

案款系统确认款项后,贾慧政马上通知申请人李某卫办理领款手续,收到执行款的李某卫激动地说:“太及时了!有了这些钱,买辅助材料的钱也有了,我们这小企业终于可以正常运转了!”(黄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