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乔庄村:贫困群众家门口增收,脱贫致富不发愁

2020年05月22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封市祥符区金喜乐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曲兴镇乔庄村东北部,占地面积102亩,总投资约100万元,主要经营冬枣种植、套种有机菜花。今年金喜乐合作社种植枣树4000多棵,套种有机菜花30多亩、种植大蒜60多亩。

为响应精准扶贫政策,金喜乐合作社充分发挥带贫作用,乔庄村有6户贫困户通过金融扶贫小额贷款,每户投资2万元与合作社共同经营,每年收益1500元;7户贫困户参与入股分红,入股3000元每年收益不低于10%。为更好发挥合作社带贫作用,区财政投入专项扶贫资金50万元,金喜乐经营规模、带贫能力进一步增强。

前段时间,有机菜花成熟了,菜地里满是忙碌的身影。合作社雇佣的工人大多数都是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既方便照顾家庭又增加了收入。王冲、潘卫奇等6户参与共同经营,领到1500元的收益资金,脸上乐开了花,“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啊,啥都想着咱们困难群众,咱们也要争气,靠双手努力创造幸福生活啊!”(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