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敲响夏季安全“警示钟” 密织防溺水“防护网”

2020年05月22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游泳戏水夏日到,偷偷下水不得了。擅自结伴不能保,大人陪护不能少。没有救援不要去,陌生水域不可靠。水性差的不救人,安全六不别忘掉。”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逐渐上升,目前已进入溺水事故预警期和易发期。连日来,中牟县韩寺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在全镇开展敲响夏季安全“警示钟”,密织防溺水“防护网”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加强宣传教育。一方面充分动员各行政村党员干部,利用村内大喇叭对夏季安全常识、防溺水小知识进行不间断宣传,时刻提醒村民对青少年的监护,加大对留守儿童的日常教育,提醒告诫村民不下河洗澡,提醒家长照看好孩子不在池边和塘前嬉戏玩耍。另一方面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入村入户发放警示教育宣传页,在贾鲁河沿线、各村出入口、镇区主干道等醒目位置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等措施大力营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

加大巡查力度。韩寺镇组织巡防队员在关键时间节点、河道重要位置,加大对贾鲁河沿线的日常巡查密度,及时劝阻垂钓、戏水人员。同时积极动员各村巡河员对村域河段的巡查频次,尤其是在学生放学时段、周末节假日的巡查。


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印制“给家长的一封信”、开展“安全课堂”,通过和镇区学校开展结对共建,教育学生严格遵守: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能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或水情险恶的地方玩耍,看到有人落水,不能盲目施救等等。让学生明白如何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防溺水意识,珍惜自己的生命。

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通过观看“防溺水”等系列安全教育宣传片,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进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筑起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据悉,通过宣传活动,让家长和青少年们充分认识到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增强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同时强化了居民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为建设安全村镇奠定基础。(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