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人民法院夏季攻坚:异地腾房加大财产变现力度

2020年05月22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质效”专项活动精神,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在“春雷行动”连续强制腾房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夏季攻坚战,将第一战的战场设在了郑州。

“兵马不动,粮草先行”,开战之前,宛城法院执行局局长边晓明与承办法官开展“战前研讨会”,将郑州涉执房产案件集中进行案情分析,逐案预判执行风险。在“战前研讨会”研究中发现有一处涉案房可能存在较大阻力。此案件是申请人杨某华与被执行人杨某晓的民间借贷纠纷案,涉案财产为本金184.352万元及利息,由于被执行人一直未偿还剩余欠款,申请人要求对已被查封的房产进行评估拍卖。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除了见到被执行人的妻子和年纪尚小的孙女,均未见到被执行人。由于被执行人妻子抵触情绪十分强烈,若是处置不当,极有可能产生不良影响,执行干警多次对被执行人家属进行释法析理让其劝告知被执行人配合法院。

攻坚再难,不打无准备之战,为了保证战役顺利开展,5月8日,执行干警苏珂与王冠杰在“临战前夕”再次前往郑州进行摸底排查。此次终于见到当事人以及被执行人的亲戚,当着众人的面,宛城执行告知被执行人杨某晓此次宛城执行局将经过省高院,在郑州法院的协助下强制对其房产进行腾空。

做好准备工作,并制定详细腾房方案后,宛城执行局长边晓明向南阳市中院汇报此次异地腾房行动,南阳中院执行局高度重视此次行动,决定启动两级法院协同执行机制,积极与郑州中院协调,在中院的协调下,宛城执行局夏季攻坚第一战在5月18日打响。

5月18日上午七点,院党组成员王永兴的一声令下,宛城法院14名执行干警与5名法警在执行干警李进春和法警队尹晓霞的带领下前往郑州。在郑州二七法院执行局的大力配合与公证处的见证下,执行干警再次与被执行人杨某晓联系未果便决定强制开锁,在专业开锁公司打开门锁以后发现,被执行人杨某晓早已按要求腾空。随后,执行干警对房产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登记注册,张贴封条。

截至5月19日下午,宛城法院将全部涉案房产成功清场腾房,夏季攻坚第一战在郑州获得开门红,此次异地执行“战役”腾空7个案件中的11处房产,为下一步评估拍卖扫清了障碍。

宛城法院自2019年7月份实施“分段执行”管理体制以来,围绕“效率、规范、质量”三项核心管理要素,狠抓内部管理,创建团队质效+个案质效的考核体系,各项质效数据较去年均有所提升。但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执行工作压力巨大,宛城法院执行局决定以“加大财产变现力度”为突破口,提升案件执行完毕率,规定在房产进行评估拍卖前必须腾空,不留后遗症。不管是已结束的“春雷行动”还是已经打响的“夏日攻坚”战役,宛城法院执行局都会一直坚持不懈,为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做好一切准备。(赵倩 贺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