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加强党务培训 提升党建水平

2020年05月23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有效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5月22日上午,荥阳市高村乡召开基层党务工作培训会,41个党支部主抓党务工作的副职参加培训。

培训中,该乡党建办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党员日常管理、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总要求等内容,并领学了《中共荥阳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共荥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荥阳市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通知》与《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党建工作程序和要求,严格把控入党人员的资格审查,详细记录党员发展的阶段和环节,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通过党员大会集中学、党小组讨论学、微信群线上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增加党员的学习乐趣,提升学习氛围,提高学习质量,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王世端  付玉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