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法院政治部:政治引领助力审判 担当作为书写忠诚

2020年05月23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王雪阳)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有这样一个部门,他们不在审判席上主持正义,也不埋头于案件中抽丝剥茧,但他们并不比办案人员空闲,每天来得早走的晚,面对的都是一摞摞材料、一份份文件、一个个报表……

这就是平桥法院政治部,是集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工资管理、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绩效考核、表彰奖励、司法宣传、党建工作、法院文化、文明创建和老干部工作等工作内容于一身的部门,是一个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的团队,更是一个多项工作先后获得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肯定与认可的队伍。

平桥区法院政治部设三个工作团队,共有9名干警,平均年龄30岁。在这个充满活力的集体里,既有指挥若定的分管领导,又有雷厉风行的巾帼女将;既有经验丰富的“党建达人”,又有90后“老资历”的政工小能手,更有几名初出茅庐、砥砺奋进的政工“新人”。他们心中时刻装着全院干警,每一次人事工资变动都认真核对,每一次学习培训都认真准备,每一次活动宣传都用心策划,真正成为广大干警的贴心人、“娘家人”,使政治部成为党员之家、干警之家和人才之家。

做好一件简单的事,就是不简单;干好平凡的工作就是不平凡。作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明丽已在法院工作30余载,她长期负责各种工作汇报、年度总结以及各种文件起草等文字材料工作,用手中的笔,把她与法院的情怀,化作一篇篇工作报告、调研报告、经验做法和法院信息简报......

从办公室主任到政治部主任,工作部门虽然换了,但张明丽的工作态度始终没变,即使担任了院领导,在面对司法改革各种新政策频繁出台、院领导班子调整变化以及政治部人员紧缺等情况的时候,她仔细梳理干部人事、机关党建、司法改革、组织宣传、教育培训、工资福利等20多项琐碎繁杂的事务,与大家并肩开始了高强度的加班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

在法院工作了30多年,张明丽深刻体会到法院干警的不容易。她把思想政治工作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及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加强与干警沟通交流,主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特别是针对青年干警压力排解不畅、工作环境不适应等问题,张明丽像关心自己孩子一样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重塑信心,积极为干警办实事、办好事,做到有难必帮、有忧必解、有疑必答,深受全院干警的好评。

在张明丽的带领下,多年来,平桥法院政治部以模范的言行、突出的业绩,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温情,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为全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思想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