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他们的青春年华 ,在社保服务中闪闪发光

2020年05月23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沈梦冉 代盼盼 丁珂)信阳市平桥区人社局社保卡大厅,有这样一群为民服务的青年人,他们平均年龄27岁,年龄最小的24岁,洋溢着青春气息,是人社局服务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社保卡业务量明显加大,办事群众流量增多。为保障办事群众安全,社保卡大厅持续加强窗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大厅通风、消杀工作。

“麻烦大家有序排好队,测量体温登记后才能进入”,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在小李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候,“每个群众都要测量体温,还要登记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手机号码后才能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小周说道。

“看到社保卡大厅的防控措施,我感觉到很安全,办事也很放心。”办事群众张大姐说,“我这次来是需要进行医药费报销,心情比较急躁,小姑娘很热心、对我一番安慰,让我不要着急,办事效率又高,现场就给我出了卡,我为她们点赞。”张大姐说完就伸出了大拇指。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社保卡业务量明显加大,办事群众流量增多。为保障办事群众安全,社保卡大厅持续加强窗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大厅通风、消杀工作。

“窗口虽然不大,却关乎群众的生活。我们要把业务办好、办快,让群众只跑一次路”打铁必须自身硬,为了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办事效率,社保卡大厅的姑娘们坚持每天召开业务谈论会,共同商讨业务难题;开展“比学赶超”活动,苦练业务,业务操作步骤烂熟于心,个个都是“操作专家”;时刻学习社保卡政策知识,“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领导学”更新知识储备,解答群众疑惑。

社保卡大厅工作人员坚持微笑服务的原则为群众办理业务。“一个笑容、一声您好、一句请坐,拉近的是心与心的距离。一句暖心的话语,一个热情绽放的笑容,一个优质服务的态度,都能展现我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看到群众办完业务如释重负的面孔,我们有一种得到认同的满足感。”工作人员小刘笑着说。

据了解,目前平桥区社保大厅已累计接听咨询电话10000多个,引导网上申请办理近20000张,现场遗失补办社保卡3000多张,即时制作社保卡1200多张。

这一串串数字背后,是所有工作人员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为群众服务,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