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四位一体”救援演练 快速处置突发道路事故

2020年05月23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11时10分,中牟交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广惠街与航海东路东延交叉口附近发生一起“车祸”,有人受伤。中牟交警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四位一体”救援机制。


11时15分,事故民警到达事故现场,紧接着,120急救车、消防、事故救援队、警保联动现场勘查车等先后赶到。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协作,仅用十几分钟,就将现场处理完毕,“伤员”送往医院急救。据了解,这是中牟交警开展“四位一体”救援演练的一组画面。


为进一步提高处置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能力,切实增强道路交通事故部门联动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水平,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医疗救助、消防救援、保险公司、事故施救等部门,开展了这次“四位一体”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在此次演练模拟过程中,救援人员个个精神饱满,操作准确迅速,各个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达到了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的处置要求,有效提升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水平,增强了参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预防和处置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