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道路+精准帮扶 孟州市驻村干部“好事”“实事”暖民心

2020年05月23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嘉莉 牛联平)“这路修得太好了,以后出门就方便多了。”5月21日,走在新修好的入村道路上,孟州市赵和镇胡村的村民喜笑颜开。

据了解,“修路”是孟州市交通运输局驻胡村帮扶工作队倾情帮村里办的实事之一。胡村是省级贫困村,交通十分不便,进出村的唯一道路因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雨天泥泞难行,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

要想富先修路。作为胡村对口帮扶单位,孟州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从修路着手,多方协调资金48.6万元,把唯一的进出村道路修建一新。该局还对村里所有的田间道路进行了整修,泥泞的土路全部修成了水泥路。

如今,行走在新修的入村道路上,路两旁的海棠、石榴树映着金黄的麦田,让人心情舒畅。对胡村的村民来说,这不仅是一条便民路,更是一条致富路。“村民出行方便了,外出务工的人也随之增多,全村老百姓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驻村第一书记王光屹说,“想要帮助贫困群众真正发家致富,必须为他们谋一个好产业。”驻村工作队经过充分调研,根据村里实际,依托现有中药材种植规模,因户因人施策,为贫困户量身定制了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落实享受各项政策。

为提高村民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到周边药材种植大户、制药企业以及农技部门参观了解情况,并为该村制订了中药材种植发展规划;举办中草药实用技术培训班,聘请农业专家为胡村群众免费进行中药材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方法以及成品加工知识培训,有效推进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驻村帮扶队还做了很多便民利民的好事、实事。免费为村里65岁以上老年人办理老年公交卡;清理村里多年的陈旧垃圾,改善村容村貌;新修了文化广场,建立党员活动室,丰富村民的日常文化生活……

“王书记,天下着雨,俺不方便接孩子,你帮俺接一下吧。”“俺家厨房漏水了,你来帮俺看看吧。”贫困群众家里一有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王光屹。王光屹对此乐此不疲,在他看来,这是村民对他和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的最大认可和肯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