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市政公司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5月23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着力解决背街小巷居民楼院环境秩序管理问题,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确保创文工作顺利开展,5月22日,荥阳市住建局市政公司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暨背街小巷居民楼院专项清整活动,市政公司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对荥阳市河阴路家属院、荥阳市水利局家属院、荥阳市煤炭局家属院等居民楼院的楼道卫生、垃圾堆物、脏乱死角、小广告等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清整,同时向附近街道居民商户做创文宣传。身着红马甲的荥阳市市政公司志愿者们对居民楼垃圾杂物、蜘蛛网以及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整,卫生清整之后,志愿者们又走进沿街商户,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文知识手册,垃圾分类宣传页,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诚信经营、文明餐桌、垃圾分类等内容。督促其规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倡导大家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保持门前良好的卫生环境,引导激励商户自觉担负维护公共环境的责任,不断提高公共文明卫生意识,从自身做起,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生活。并向附近居民百姓发放创文调查问卷征求关于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耐心细致地向商户及社区居民讲解创文知识,文明上网、预防网络诈骗等常识。

荥阳市住建局市政公司志愿者们率先示范、身体力行清整社区环境发动创文宣传,激发了居民主动参与创文的热情,小区环境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也增强了商户的文明经营意识。使居民群众深入了解了维护公共环境整洁的重要性,在荥阳市范围营造“人人动手参与创建 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社会氛围。(王世端 陈谭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