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1个小时!焦作马村区贫困户整车西瓜被“抢”光

2020年05月23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颖 徐帅帅)这几天,焦作马村区演马街道油坊蒋村贫困户康小保家的一车西瓜被“一抢而光”的事情成了乡亲们热议的话题。西瓜为何被“抢”?这与马村区科工局派驻油坊蒋村第一书记王小波有关系。

据了解,康小保家4口人,他的父母已经70多岁,并且两位老人都有视力残疾,还有一个小侄子正在上学。2020年春节前夕,康小保的父亲不幸摔伤,经过治疗在家中康复。康小保承担了供养一家人的重担。为了增加家庭收入,4月份以来,康小保采购水果到村周边销售。

5月15日,康小保刚采购了一车西瓜正在卖西瓜时,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称他的父亲康泥旦下床锻炼不慎再一次摔伤。康小保慌了神,开上小货车就往家里赶。回到家后,他立即把父亲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摔伤致使老人脊柱错位,需要手术治疗。由于母亲年龄大且身体不好,在医院照顾父亲的任务落在康小保身上。

王小波得知康小保的父亲住院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医院这离不开人,我刚拉的一车西瓜还在家里,时间长就坏了。”聊天中,康小保说出了自己的忧虑。

“放心吧,西瓜我来帮你卖。”王小波说。然而,隔行如隔山,四处吆喝卖西瓜这一招对王小波并不适用。起初,他考虑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但这样还需要配送,耗时又耗力,村里的扶贫工作也到了冲刺阶段,没时间这样做。最后,他积极与所在单位沟通,在马村区科工局的联系下,爱心企业焦作市鑫恒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发动单位职工献爱心,购买了康小保家的全部西瓜。

就这样,一车西瓜从康小保家拉出来到空车返回,仅用了一个多小时。乡亲们见到西瓜被“一抢而光”也不禁议论,夸赞王小波热心肠,为群众排忧解难。

5月18日,王小波把1600多元钱送到了康小保的手中。接过钱,康小保激动地连连道谢:“你们给俺家帮了这么多忙,这恩情我都记心里了。等俺爹出院,我一定加油干,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让他感动的还有马村区科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队员们。他们积极与区残联联系,沟通康小保父亲的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有关赔付问题,叮嘱他保险赔付所需各类资料,尽最大可能为其提供帮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