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食药监所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2020年05月23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校食堂是人员密集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情况,确保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中牟县郑庵镇食药监所对辖区内四所学校的食堂进行了监督检查。

全面排查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对食堂所有从业人员及相关企业配餐和送餐人员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建立“一人一案”台账,坚决杜绝食堂员工带病上岗,每天上班前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

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学校对食堂全体员工学习《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安全法》以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进行多次培训讲解,让员工掌握正确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技能,每周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进一步提升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彻底改善食堂条件及就餐环境。要求学校食堂必须做好餐(饮)具清洁消毒。对内部及周边环境进行大扫除,保持学生餐厅、食品操作间、主副食库等多处定时通风换气、消毒。对餐桌椅、洗手池、售饭台等学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对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清洗、消毒。


优化学生及教职工就餐机制。制订详细的师生就餐分流方案,采取错时错峰用餐,最大限度降低同时就餐师生人数及密度,避免聚集;售饭排队及就餐时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面对面就坐,不与他人交谈,努力降低集中就餐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做好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食堂从业人员上下班途中及在岗工作期间务必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同时加强对学校食堂送餐送货人员的卫生管控,从事食品加工制作、供餐等有关人员应佩戴一次性帽子、手套;采购人员、送货人员和查验人员应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肉禽类生鲜材料,摘除手套后应及时洗手。

据悉,郑庵镇食药监所此次共对4所学校进行监督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对1所学校食堂下达限期责令整改书。该所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准备,出现问题监管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到位。(贾洋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