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食药所严查药店执业药师不在岗行为

2020年05月23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规范辖区药品销售企业的经营行为,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连日来,中牟县郑庵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辖区内开展了药品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不在岗、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严查各零售药店是否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违法销售处方药行为,是否存在伪造药品采购来源,虚构药品销售渠道,采购索证索票,销售如实开具发票,销售渠道是否合法,各仓库温湿度监测记录是否完整,对中药材、中药饮片是否严格按照药品规定管理等行为。


截至目前,郑庵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6家,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6家。针对此次药品流通领域的专项检查,该所负责人要求各药店高度重视药品流通环境的安全隐患,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制,进一步规范了药品流通秩序,严厉查处和打击违法违规购销药品的行为,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张诺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