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召开企业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2020年05月23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食品安全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关系到员工的身体健康,为进一步强化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企业食品安全意识。5月22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企业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由办事处副主任闫敏主持,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进行安排部署,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建立健全食品管理制度。企业应严格完善合法手续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健康证,严格遵循食品进货查验。

形成有效的食品安全控制手段。落实食品及原料采购查验制度,落实配餐单位质量保证体系,做到安全可追溯。

加强食品安全知识教育。企业需经常性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及检查,做好企业员工的晨检工作,测量员工的当天体温,是否有发热咳嗽,手部破伤,保持个人卫生,加工食品时操作人员需洗净双手、穿戴洁净的工作衣帽、戴好口罩。


防控措施。企业负责人需对企业食堂进行日常安全检查,确认每日对食堂清洗清洁消毒,对一些卫生死角进行检查。如:下水道、地沟进行日常清洁打扫。做好防护措施,防虫、防蝇、防霉、防潮,防止细菌,老鼠、苍蝇、虫子。使用无毒无害杀虫剂进行消虫灭害。并对加工食品的用具,食品接触面,使用时将所有的设备,彻底清洗。

6S管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将工作场所内不必要的物品尽快清理,打造清爽工作场所,改善和提高企业形象。减少甚至清除障碍,缩短寻找物品时间;消除脏污,稳定品质。员工要仪态端庄,加强组织纪律性,提高团队精神。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以实现生产工作现场无安全隐患。

同时,建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预警预防:各企业应加强食品安全知识教育,经常性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治、早解决;信息报告:若发生有突发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应及时准确向当地政府办事处报告,及时抢救病人;应急处置:对食品留样进行送封存等疾控中心化验,找出食品的病源提供给医院及时合理用药,为保证抢救病人争取有效合理时间,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急救工作;善后处理:应积极采取措施,妥善安置,慰问和赔偿受到伤害到的病人和家属。尽快消除事故影响,恢复正常经营秩序,保持社会稳定。(吴梦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