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小樱桃华丽转身“金果子”

2020年05月23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夏的五月,流光溢彩,生机盎然。眼下正是樱桃成熟收获的时节,走进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岗上村村民王雪亮的果园,入眼是如诗似画的美景,葱葱郁郁的果树间跳跃着樱桃的火红,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颗颗红宝石,晶莹剔透,娇艳欲滴,再细品一颗,口中尽是樱桃酸与甜的交融,满满的幸福感爆棚。

提起种植大樱桃的历程,王雪亮感触颇深。面对生活的重重困难,他没有等靠要,决心跟别人学习种植大樱桃。通过技术培训,他掌握了大樱桃种植、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果树管理知识。“种下大樱桃,后期管护是关键。”他像守护婴儿一样守护着这些樱桃树。“以前没种过,没有经验,我只能严格按照专家说的方法来,丝毫不敢大意。”樱桃树开花时,他每天都要去地头查看樱桃树长势。自种植大樱桃树以来,他不畏严寒酷暑,常年忙碌于田间地头,但是看着樱桃树上颗颗诱人的大樱桃,他却乐在其中。

“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就是好,自从种了樱桃,我这樱桃园预计亩产值在5000元左右,一年收入将达到4万余元,这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年光照充足,降雨量少,大樱桃口感格外甜。”谈起今年的好收成,正在果园采摘樱桃的王雪亮高兴的合不拢嘴。

近年来,崖底街道以其独特区位优势,把特色林果种植作为促农增收的支柱产业,加大对生态农业的投入和支持,大力发展观光生态农业,积极引导村民种植大樱桃,极大地促进了村民的增产增收,目前岗上村种植的大樱桃已经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村民种出了好果子,如何实现优果优价,解决销路难题,增加村民收入?街道把这作为当前的重点,积极搭建产销桥梁,拓宽销售渠道,在办公大院内专门设置了定点摊位进行销售,机关干部同志们积极利用朋友圈转发樱桃销售信息,邀请亲朋好友踊跃到果园采摘购买樱桃,并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团购,还组织人手帮助村民到果园采摘,实事求是地帮群众解决困难。

“你好,我是农商行的工作人员,我在微信群里看到你家果园的大樱桃质优价廉,准备团购200斤。”“好,真是太感谢了,我马上去准备!”5月20日,王雪亮意外接到一个“大单”,马上兴奋地到市场购买了20个包装箱,紧锣密鼓的开始采摘包装。随后,农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愿意为王雪亮提供小额贴息贷款,帮助他扩大种植规模,增加收入。

下一步,崖底街道将不断优化村内环境,以大樱桃种植的发展为契机,不断延伸产业链,发展采摘游及农家乐,带动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王涛 王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