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特巡警大队开展公共安全知识培训及反恐防暴联合演练

2020年05月23日1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冷玉林)正值全国“两会”安保实战期间,为检验多警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预防和处置突发性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以及反恐防暴的处置能力。2020年5月22日,博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联合寨豁派出所、青天河景区警务室、安保科开展了处置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公共安全知识培训及反恐防暴演练。

培训会上,博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毕小庆为寨豁派出所、青天河景区警务室、安保科讲解了如何及时处置个人极端暴力以及反恐防暴等公共安全相关知识,介绍了暴力袭击活动的危害,讲解了应急处突小组三人战术(盾牌、长棍、钢叉)等专用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攻防技能以及如何配合使用,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各种安防器械的使用,并在教官的指导下熟悉“应急处突”的处置动作要领。培训结束后,在景区实地开展了处置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应急处突反恐防暴演练,演练中模拟“暴徒”在人员密集的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内持刀袭击游客,接警后警务室巡逻安保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与“暴徒”展开搏斗,随即,应急处突小组快速赶赴现场,及时制服“暴徒”。

当前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又是夏季旅游旺季,通过组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景区对公共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突反恐防暴的应对能力,进一步强化了风险意识,增强了多警种和景区治安力量协同作战以及面对个人极端暴力恐怖案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自护自救以及保护游客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案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祥和的旅游环境,切实保障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