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公安局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

2020年05月23日1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马斌)“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为将“以案促改”活动向纵深推进,5月21日上午8时30分,博爱县公安局邀请该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张喜欢在局四楼电视电话会议室,为大家上了一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党课。会议由该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王春普主持,县局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以及民警辅警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围绕纪律处分、政务处分、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三个方面,张喜欢讲述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讲解了适用法规条例,警醒大家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算好七本账,即算好自己的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算好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算好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算好家庭账,不要妻离子散;算好亲情账,不要众叛亲离;算好自由账,不要身陷囹圄;算好健康账,不要身心交瘁。

课后,博爱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王春普与大家交流听课心得,他表示,要知敬畏、守底线、明初心、担使命,时刻绷紧法律底线、纪律红线这根弦,忠诚干净担当,做守纪律、讲规矩、表里如一的合格人民警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