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新人扎堆登记 温县“硬核防控”“贴心服务”保安全

2020年05月25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旭明 张文彬)“因为疫情防控的缘故,我们的婚礼推迟到了5月下旬,结婚登记也从‘214’改到了‘520’。”5月20日,温县90后李女士兴高采烈地说,“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选一个‘网红’日登记,也是为了显得更特别,便于牢记。希望这寓意美好的日子见证我们的爱情!”

  温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一对新人正在填写登记表格。

据了解,在温县,5月20日、21日这两天像李女士一样,抱着“吉时良辰”办喜事的大有人在,为此不少人大半夜来排队也乐此不疲。据温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统计,5月20日、21日两天该县共有269对新人喜结良缘,创下了自2013年1月4日以来结婚登记的又一次新高。

据温县民政局局长闫广利介绍,新冠疫情虽然趋于稳定,但该局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为严格防控疫情,避免人群聚集,结合当前群众对特殊日子的办证需求,该局多措并举,在“严”“快”“细”“实”上下真功,既满足了领证族心愿,让他们觉得安全、暖心,又确保了婚姻登记文明、安全、有序。

“严”即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该局严格落实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等防控措施;暂停开展结婚登记颁证仪式和婚姻家庭辅导等相关服务;办理婚姻登记时,当事人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消毒、洗手等相关措施,按排队叫号顺序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办理婚姻登记。节约办理时间,避免现场人群聚集、滞留、吵闹、病毒传播等问题。

“快”即开辟登记服务绿色通道。为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平稳有序,该局提早周密安排,增派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合理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计划,为办理登记群众提供引导、分流、咨询、秩序维持、人员安全等“一站式”服务。

“细”即细化工作措施。根据实际情况,该局制定当日办理的详细方案,按照流程,引导规范办理,从准备资料、排队叫号、检测消毒到手续登记、办证打印、入档留存,从细节入手,确保工作开展安全有序。

“实”,即实践为民办事。该局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切实做到“民有所盼,我有所应”,使用文明用语,悉心解疑释难,提供“延时服务”,提高服务质量,为准新人提供周到暖心服务。

“这些‘好日子’,代表了一种美好意愿,520、521也只是人生中普通的一天,婚姻生活幸福与否,与登记日期是否为‘吉祥日’‘好日子’无关,只要两人相互关爱、相互理解,共同维系、共同经营,琴瑟和鸣、相濡以沫,每天都是唯一且值得纪念的好日子。”温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国旗说。张国旗表示,希望广大公众和结婚登记申请人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不必要为凑好日子在一些特殊日期扎堆、仓促进行登记结婚。目前疫情还未解除,建议错峰办理,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