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鼓重锤再加力 切实解决执行难——信阳平桥法院执行局荣获区十佳政法单位称号

2020年05月25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接到举报消息,李某出现了,谁的案子,快点‘接单’了!”

“我的案子,马上出发。”

“刚发现被执行人一个支付宝账户里有两万块钱。”

“马上和支付宝公司联系一下,把这个账户尽快冻结掉。”

诸如此类的对话,时常发生在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这里的干警们集朝气、锐气、正气、勇气于一身,乐于以昂扬的姿态执行受理的案件。平桥法院执行局现有人员50人,共设立一个裁决综合团队和七个执行实施团队。2019年,平桥法院执行局共执结案件3394件,已执行到位金额3.78亿元。自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以来,执行局在该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强化执行措施,实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努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进。

每逢假期,执行局会集中优势兵力,进行假日出击。当人们合家团聚的时候,执行干警们离开亲人,蹲守在被执行人可能出现的各个角落;当人们享受周末惬意假期时光的时候,执行干警们还奔波在执行攻坚的第一线;当人们还沉睡在温暖被窝的时候,执行干警们早已到法院大院内征衣着身,整装待发;当人们在室内品茶赏雨、谈天说笑的时候,执行干警们迎着风雨、衣衫尽湿,为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而不断奋斗。

在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中,如果遇到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们就要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性的措施。在“黄某昌的八人诉雇佣人苏某”一案中,苏某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被黄某昌等八人诉至法庭,法院判决苏某应当支付黄某昌等8名农民工劳动报酬等合计7万元。判决生效后,苏某并未履行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然而被执行人苏某一直外出藏匿,躲避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查询,却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并无可执行的财产。鉴于这种情况,执行干警一边叮嘱黄某昌等人留心苏某的去向,一边多次上门寻找苏某。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苏某出现在执行干警的视线中。执行干警们第一时间迅速将苏某控制并带回法院。身处法院的苏某仍旧抱着“我就不执行,你奈我何”的态度,拒不履行判决。执行干警们当晚便将苏某移送拘留所进行司法拘留。此时苏某才认识到拒执的严重性,迫于打击拒执的高压态势,苏某联系其家人主动要求还款。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黄某昌等8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自己辛苦劳作的结晶。在过去的工作中,执行局的干警们以对“拒执罪”零容忍的态度,切实解决了民众在申请执行时所遇到的难题,依法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因工作成绩突出,平桥区执行局于2018年被院内评为“先进工作集体”的荣誉称号;2019年荣立“集体三等功”;2020年3月,被信阳市平桥区委、区政府评为全区“十佳政法单位”。执行局局长李家斌、执行干警李婷婷、执行干警张亮亮分别荣立2018年“个人三等功”。

自开展执行工作以来,执行干警们鼓足干劲,秉持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与“老赖们”斗智斗勇。他们坚信,只要坚定信念,不灰心不放弃,一如既往的付出与努力,不断敲响执行的重鼓,击起法律的强锤,便不会辜负群众的期望,切实解决执行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