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街道办事处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0年05月25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5月20日,信阳市平桥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对辖区农贸市场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人员先后检查了辖区龙江路农贸市场、北区市场、东区市场、大别山农贸市场。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农贸市场消防车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且保持完好有效,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并通过现场问答等方式了解市场管理人员的防火灭火常识和技能掌握情况。

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针对存在的隐患,要求市场管理人员立即进行专项整改,同时进一步落实市场安全监管责任,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做好防火巡查,及时有效的处置突发事件。同时,工作人员要求市场管理人员要加大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力度,召集经营户学习基本的消防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并适时开展演练活动,提高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平桥街道办事处各社区也在陆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检查活动。(祝丹阳 陈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