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钥匙就能领证!漯河市“交房即交证”措施正式上线

2020年05月25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闫文威 常程威)5月25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包括市区及两县)推出了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服务措施,实现房屋住权、产权同步。

       不少购房群众可能都有这种体会,新购买的商品房入住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住权和产权的不同步给购房者在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资产处置等方面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不动产权证拿证难、拿证晚,已经成为影响业主权益保障与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之一。

       为彻底解决购房群众这一“心病”,该市要求新建商品房项目完成联合验收后,开发企业申请竣工验收备案的同时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不动产登记机构容缺受理、提前介入,待竣工验收备案完成后,不动产登记机构通过数据共享调取竣工备案等信息,审查无误后予以登簿缮证,同时为购房群众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切实解决购房业主办证时间长、企业办理手续难等问题,有效维护购房业主的利益和房地产市场的秩序。

       在此提醒广大购房群众,为保障自身权益,在领取钥匙的时候,一定要向开发企业查阅综合验收相关信息,确保验收合格后,才能领取钥匙。同时,相关部门将确保“交房即交证”落实到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