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终于可以免费接受治疗了,感谢太康城管局的扶贫干部!”

2020年05月25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啊,再过几天,咱就去郑州治病。”5月23日上午,王树灵对坐在轮椅里的侄子王秋开说。

据了解,王秋开,今年13岁,家住太康县老冢镇三王村,患有先天性脑瘫,至今生活不能自理。10岁时,父母不幸双双离世,姐姐也已经出嫁,致使王秋开的生活一下陷入了困境。

“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没饭吃。”此时,叔叔王树灵为了照顾王秋开,就把他接到自己家里。

今年4月1日,太康县打响“四个清零”百日脱贫攻坚战,县城管局扶贫干部李高领成了王秋开“一对一”帮扶责任人。了解到王秋开的不幸遭遇,李高领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尽己所能帮助王秋开。”

此后,李高领一有空就到王树灵家中看望王秋开,收拾庭院、打扫房间、清洗衣被,经常自掏腰包为王秋开购买纸尿裤和营养品,还为他申请了5000元特困救助资金。

经过一段时间的帮扶,王秋开的精神面貌比以前好了许多,而王树灵家的户容户貌也有了很大提升。

虽然帮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王秋开的病情始终是李高领的一块心病。“要是能找到一个医院免费为王秋开康复治疗就好了。”随后,经李高领经多方联系,最终找到郑州市脑瘫救治中心同意为王秋开提供免费医疗救助和食宿。(王慧星 韩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