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蒜”你一个 开封微众举办扶贫直播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5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5月20日,祥符区半坡店乡大邢庄村的大蒜地开展了一场不一样的网络直播。

今年受疫情和市场行情的影响,祥符区半坡店乡大邢庄村的大蒜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往年的这个时候,田间地头应该人来人往,外地客商不断,大家都在忙碌的打包装蒜。但今年来收购的客商却远远低于以前数量,经实地了解,以前的大蒜收购价格在2元/斤,但是今年只有5-6角一斤,有的甚至价格更低。在走访的过程中,不少村民家庭条件十分困难。有的家中有卧床多年的病人,全身瘫痪,妻子背负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有的家中只剩下年迈的老人,本应该颐养天年的他们,还要在烈日下辛苦劳作。因为这些大蒜可能就是他们家庭的主要来源,也是他们近期的所有收入。当得知这一情况,开封微众决定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以及互联网技术优势,竭尽所能收购村民们的大蒜,并且价格要高于市场价,对于贫困家庭的收购价格为1元/斤。

同时,开封微众利用公司的主播团队以及短视频平台,打造短视频号用以对外宣传推介,开展网络带货直播,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大蒜售卖,助力扶贫助农。在这次电商直播中,开封微众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在直播间介绍推荐开封大蒜,开展爱心售卖。在长达5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开封微众的员工在烈日下进行电商带货,通过直播间带领网友观看大蒜的种植地、产品质量、收获过程以及分拣过程。并且现场演绎大蒜吃播,当天通过直播间共销售2000单,大蒜销售近1万斤。大蒜在经过人工分拣后,将直接发至客户手中,发往广东、河北、江苏、浙江等全国各地。

开封微众总经理毛春风表示通过“电商直播带货”,让优质农特产品从“线下”走到“线上”,扩大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吸引更多的外地客户,让优质扶贫产品卖到更多地方去,让更多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帮助贫困地区的人民一起克服疫情影响,为打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