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法律赶大集 服务暖人心 

2020年05月25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2日,是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北渡村的传统集会。一大早,附近村庄的群众陆续来到集会地挑选、购买农具、蔬菜、水果、日常用品,一派繁荣景象。

湛河区司法局借助农村集会,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开来法治宣传大篷车,印制宣传彩页,设置咨询台,走到集市、田间地头开展“法律赶大集”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湛河区司法局重点宣传了公证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新冠肺炎防控应知应会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湛河区司法局还录制了《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在北渡村集会上巡回播放,详细介绍了区司法局的工作职能,向社会承诺有矛盾纠纷,请找湛河区司法局;打不起官司,请找湛河区司法局;有法律疑难,请找湛河区司法局。

据了解,活动当日,司法局现场悬挂横幅10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免费发放法律图书2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的了解,强化了群众法律意识,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陟莉 张旭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