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扎实开展全面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2020年05月26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全面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减少露天焚烧带来的大气环境污染,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在全镇范围内全年实施全面禁烧,落实重点时段(三夏、三秋)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加强动员部署,夯实禁烧责任

雁鸣湖镇召开全镇2020年全面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会,安排部署全面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各行政村、各责任单位分别召开会议,分头传达全镇2020年全面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会精神,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做好禁烧宣传、抓好禁烧工作落实。

拓宽宣传渠道,营造禁烧氛围

坚持用好条幅、标语、宣传车、户代表微信群等多样化宣传手段,开展大剂量、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禁烧政策和焚烧秸秆的危害,做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知晓率,让群众切实意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合理处理秸秆。

充分发挥动能,科学配置人员

雁鸣湖镇各村安排专人每天对村内红白喜事情况进行排查并上报。对镇域涉及电焊、电气焊的门市、工地,售卖烧纸、鞭炮商户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强联系监管。加强对镇域内的用电线路排查,及时进行检查维修,确保镇域内的线路不出现问题。根据村情科学设置禁烧岗,并安排轮岗人员,确保不空岗。

强化督查巡查,严肃责任追究

专门成立秸秆禁烧工作督查巡查组,全面深入到田间地块,对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及时上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扑灭,坚决把焚烧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金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