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创新举措 抓实防汛抗旱工作

2020年05月26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舞阳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创新工作举措,提前编制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河道清障及险工险段排查等多种举措,抓实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全县汛期安全生产。

日常巡查全覆盖。该县组织沙河养护段、澧河养护段对境内各河道,特别是沙、澧河开展隐患大排查,对险工险段,滞洪区及河道涵闸设施多处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理措施。利用河长制工作平台,督促各级河长全面落实河长责任,结合即将开展的“河湖‘清四乱’、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水污染防治、农村坑塘治理、”等专项行动,对河道存在的违法建筑物、阻碍行洪物进行拆除清理,对河道内采沙取土行为严厉查处。通过多部门相互配合,做到河道日常巡查无盲区、全覆盖。

防汛预案措施实。按照“1+3”模式,该县水利局专门制定河道防汛预案,要求澧河杨文进大桥、澧河高速引线工程、沙河通航工程等在建的涉河工程责任主体,抓紧编制符合河道安全行洪的工程度汛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度汛措施,备足抢险物料,落实防汛责任人,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的同时,确保行洪安全,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严格防汛值守。该县水利部门坚持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实行班子成员带班制度,建立了沙河、澧河汛情监控系统,确保通信畅通,能够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传送并妥善处理,实现了与上级水利部门无缝对接。(赵明奇 赵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