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姐妹情深”

2020年05月26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中午了,正埋头工作的长葛市老城镇扶贫办主任张秋宜忽然惊慌失措地拍着脑袋说:“哎呀!今天是阴历4月29日,我妹妹媛媛过生日,我差点给忙忘了。”

“她哪来的妹妹?是忙晕了吧!” 办公室同事们听见后满是疑惑。

来不及给同事们解释,张秋宜已经匆忙跑了出去,到蛋糕房定制了生日蛋糕后就赶着送到贫困户蒋秋媛家中。到蒋秋媛家中后,蒋秋媛正无精打采双手托着腮帮好像有心事,看到张秋宜眼睛顿时亮了起来,开心地笑了,蒋秋媛的母亲拉着张主任的手说:“闺女你那么忙咋还跑来了!”张主任只是憨憨地笑了笑,她知道媛媛在期待着什么.........

故事得从头说起,蒋秋媛是老城镇和平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南阳医学院就读研究生,家中三口人,父亲蒋玉坤身患肢体2级残疾,母亲身体也不好,而且两位老人年纪都七十多岁,扶贫办主任张秋宜在得知家庭情况后就经常到家里走访,看看有没有需要进行帮助的,政策是不是落实到位,有没有应享尽享,尤其是疫情期间媛媛能不能顺利学习她更是挂心,电话中询问家中是不是有网线,手机能不能正常上课,又几次到家里走访,询问生活有没有困难,叮嘱媛媛一定不能把功课落下,好好学习励志脱贫,有自己所学知识回报祖国,有啥困难及时给姐姐说!

一来二去,她们两个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秋媛激动地拉着张主任的手说:“希望你不要嫌弃我,我想认你做亲姐姐可以吗......”张主任一把把媛媛抱在怀里:“傻妹妹,我不就是你亲姐姐吗?怎么会嫌弃妹妹呢?”(郭金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